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浏览正文

抓紧办理!我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延长!

时间:2024年01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最新消息

我市2024年度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集中缴费期

延期到2024年1月31日

还未进行参保缴费的

广大居民朋友们

请抓紧时间缴费!

 

01


缴费时间

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4年1月31日。

 

02


参保人群

具有本市户籍的城乡居民或持有本市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不含已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

在市内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就读的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受户籍限制。

 

03


缴费标准

●2024年,我市一般居民个人缴纳480元(其中20元为长期护理保险费);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个人缴纳220元。

●市民政局认定的低保边缘家庭成员、支出型困难家庭中的大重病患者、具有本市户籍的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中,成年人个人缴纳92元/人、学生儿童44元/人,个人缴费剩余部分由医疗救助资金资助。

●市民政局认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救助金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定的重点优抚对象(不含一到六级伤残军人);市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市残联认定的重残(一、二级)学生;市卫健委认定的重度精神病患者和麻风病患者;市委组织部认定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等享受全额资助待遇。

 

04


缴费渠道

线上缴费渠道

(1)“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缴费人员使用微信扫描“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点击发现->小程序->放大镜搜索->输入“江苏税务社保缴纳”进行搜索,点击进入。

 

(2)“江苏税务”APP、“泰州通”APP或“江苏农商行”APP。缴费人员通过手机下载“江苏税务”APP、“泰州通”APP或“江苏农商行”APP,进行实名认证后,通过社会保险费缴费功能模块,进入缴费。

 

线下缴费渠道

(1)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缴费人员携带身份证、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芯片卡)就近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税银POS机等自助缴费终端缴费。

(2)银行网点。需现金缴费的,缴费人员到泰兴市农村商业银行各网点缴费。

 

代收代征

入园幼儿、在校学生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由幼儿园、学校等教育机构统一代征后,向税务机关解缴。

 

▌文章来源智慧泰兴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