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浏览正文

冬季必备的防火常识,赶紧收藏!

时间:2023年12月3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寒冷的冬天

取暖是一件大事

家庭用火用电取暖增加

防火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

泰兴公安发布紧急提醒

1.2023年12月08日21时许泰兴市,周某报警称家中浴霸着火,民警到场时火已扑灭,共计损失200元,民警现场登记,并告知其注意用电安全。

2.2023年12月04日17时19分兴化市,顾某家中卫生间因电路问题着火了,民警到场了解情况、驱散人群后立即展开救火,后消防人员到场将火势控制并灭掉,现场未有人员伤亡。

3.2023年12月06日09时42分泰州海陵区,王某报警称其家中房间电热毯忘记关闭,造成房间着火,窗户、衣柜及床烧毁,墙面熏黑,过火面积50平方,损失价值人民币10万,经消防队灭火处置,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4.2023年12月08日06时10分姜堰市,申某用集成灶煎饺子时火星溅到油烟机,油烟机冒浓烟,没有明火。民警现场疏散围观人员,开窗透气会同消防人员到场进行救援。

 

 

那么在日常家庭生活中

应该如何预防火灾呢?

让我们一起看看

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

家用电器故障引起火灾

 

在家用电器使用过程中,使用者操作不当极易导致火灾事故发生,如擅自更改电源线路;液体意外泼洒流入电器内部致使电源短路;发热率较高的电器未放置在远离易燃的位置等;另外,家用电器超负荷运行,使导线过热状态加剧,从而引发火灾事故;家用电器充电时间过长、充电器不匹配等等。

 

烤火取暖引起火灾

 

使用电炉子等取暖器材烘烤衣物;或者将衣物等覆盖物覆盖在取暖器上;取暖器长时间工作,自身温度过高而自燃等。

 

气体泄漏引起火灾

 

居民在使用燃器具时因麻痹大意忘关燃器阀门;燃气管道损坏,导致燃气泄漏;煤气罐长期使用,缺乏检查、保养和维修,“带病”工作导致燃气泄漏等。

 

乱扔烟头引起火灾

 

吸烟者随意乱扔烟头,致使未熄灭的烟头引燃家中可燃物;某些烟民躺在床上、沙发上吸烟,掉落的烟灰易燃可燃物,引起火灾。

 

 

 

▌文章来源泰兴市公安局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