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探索 浏览正文

《孤注一掷》大学毕业求职版……真案例!

时间:2023年08月1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8月8日,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取材自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例,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骇人内幕的电影《孤注一掷》正式上映。

 

小编受邀在北京参加了首映礼,与主创互动环节,现场以案释法,引用的是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境外诈骗案。

 

今天卖个关子,小编先来讲讲我们办理的两起大学生毕业求职的案例。

 

我们以小A和小B代指,看看她们的故事。

 

 

Part.01

求职过程

 

 

小A

小A通过某手机APP找工作,名字、手机号码等身份信息刚登上去就有人打电话联系。一个自称是女主管的问是不是找工作,小A说是的。

 

女主管说可以到他们公司面试,小A问他们公司招人要不要文凭。

 

主管表示:“我们不需要什么文凭,文化高的还不一定适应我们这个工作。”之后让小A第二天去某大厦面试。

 

面试当天小A问工资待遇,她说每个月1800元的底薪加提成及奖金,而且奖金上不封顶,另外每个月四天休息。

 

小A一看待遇还不错就答应了。主管让小A第二天早上到某大厦等她,然后带小A去泰兴某镇培训。

 

 

小B

小B从某电影学院毕业,2017年6月份寻找实习单位时,进入某商贸有限公司成为业务员。

 

这商贸公司一听名字就很高大上,小B对未来充满信心。

 

大学毕业后她成为正式员工。

 

 

 

Part.02

打工初体验

 

 

小A

一个大的办公室里面坐着20多个人,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电脑,每个人的主要工作就是打电话。

 

主管简单讲了一下,她们公司打电话都有固定的电话单和说话程序。

 

小A领到了一个话单,话单上详细说明怎么和客户说,如果客户质疑怎么答复客户。客户的一万积分对应2.5元提成,小A自己记账。

 

简而言之,积分换“好礼”。

 

小A看了一天,主管让她第二天正式上班。

 

 

小B

在和其他业务员的一起接受培训后,小B使用公司配发的手机登录专门的工作微信,以专业顾问身份,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客户联系,告诉客户有内幕消息、投资原油期货有高额收益等,让客户在公司技术人员搭建的某平台上投资原油期货。

 

在客户经由第三方支付平台入金后,小B汇报经理,经理汇报老板。老板通过平台的后台人工录入客户的入金金额等数据,制造投资期货市场的火热。

 

在指导客户操作原油期货交易过程中,经理和小B让客户加大入金,通过频繁交易,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手续费并迅速亏损,手续费和亏损从入金中扣除,让客户以为是投资失败而造成的损失。

 

 

Part.03

打工的结果

 

 

 

小A

第二天,老员工带着小A到移动营业厅办手机卡,专门打电话那种卡。

 

老员工说卡是一次性的,打完就扔掉重办。

 

小A电话打出去,不少人在电话那头说小A是骗子。一单没做成,本就心里打鼓的小A意识到这可能是个诈骗公司,转身去报警。

 

好了,这个报警电话让小A求职的公司两个在泰兴的窝点都被警方端了。

 

 

小B

小B业务熟练,怎么会像小A那样呢?

 

小B通过培训学到的手段,成功骗取一女士人民币139余万元,在各业务员中“业绩”最佳。

 

好了,“最佳”的结果来了。小B犯诈骗罪被泰兴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电影学院毕业的她,虽然没有从事专业的相关工作,但间接验证了人生如戏。

 

 

她们的故事告一段落,我们简单总结三点。

 

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在得知有一份既轻松又报酬丰厚的工作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是要慎重考虑,谨慎选择。

 

认清网络招聘套路

网络招聘信息往往鱼龙混杂,需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通过正规途径选择合法合规的企业和工作,提前告知父母工作的相关信息,保护好自身和财产安全。

 

拒绝“高薪”诱惑

高薪虽然诱人,但要清楚自己的能力是否能与“高薪”匹配。若答案是否定的,则要在心里多打几个问号:为什么他们会录用我?

 

 


▌文章来源:泰兴检察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