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探索 浏览正文

狱友出的“技术”,“刑”?

时间:2023年07月1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狱友手把手传授“技术”

他记在了心里

时隔4年

他终于学以致用

结果会如何?

阿俊的人生经历里,盗窃罪牢牢刻在上面。他曾因犯盗窃罪,2011年9月15日被江苏省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2017年1月11日被江苏省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六千元。

 

2019年8月19日刑满释放后,阿俊安分守己了一段时间。

 

许是想起狱友手把手教给自己的“技术”一直没能用上,阿俊有了新想法。

 

阿俊在泰兴市某街道某广场的一店门口,发现了一个稀罕的机器——其他地方并不常见的香烟机。

 

阿俊采用狱友教的方法,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先后盗窃5次,被盗香烟(软中华香烟、硬中华香烟、利群香烟等等)合计价值1408元。最后那次,被店主阿文发现了。

 

上一次刑罚执行完毕还不到五年,阿俊就这样成为累犯。最终,经泰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阿俊犯盗窃罪被泰兴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检察官说

这就结束了么?

 

当然没有。阿文有没有烟草专卖许可证呢?检察官将线索移送给烟草专卖局。

 

最终,烟草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阿文及他安放的烟草机依法查处。

 

自由诚可贵,留给阿俊的又是一把辛酸泪。

 


▌文章来源:泰兴检察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