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河失镇:闻“汛”而动 守护平安

时间:2023年07月1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今晚到明天很可能还有大雨暴雨,我们要加大排查巡逻力度,决不能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蒙受损失!”河失镇河头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亦捷正在紧急安排布署防汛工作。针对本次强降雨,河失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到靠前指挥,措施扎实,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迅速安排部署,绷紧防汛“思想弦”

河失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党政负责人带头分片逐村入户查看、走访贫困群众,加强防汛物资、设备等储备,充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做到有“汛”必到,防汛应急措施到位、队伍有力,努力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各村(社区)认真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将防汛备汛工作抓实、抓细。

全力防灾排险,疏通群众“平安路”

根据汛情预警,镇、村干部、河失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深入各村(社区)对危旧房屋、低洼地带、重要路段、危旧桥梁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网格员们尤其关注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情况,及时劝离、转移。镇综合指挥中心、各村(社区)、派出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排查力度,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凝聚宣传力量,织密群众“意识网”

 

“叔,家中房屋有没有漏水?这两天雨大,尽量不要出门,有啥困难就联系我们网格员”。河失镇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网格化力量,对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利用应急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汛减灾等内容,多渠道开展防灾、减灾、避险知识宣传,第一时间将应急、气象等部门的预警信息及时准确转发到镇村联络群,确保到村、到户、到人,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汛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河失将继续提高应急能力水平,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焦磊华说。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