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浏览正文

【全民反诈】警情播报(三)

时间:2023年04月0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虚假采购物资类诈骗】

你了解吗?

一起来看看!

 

【警情1】4月1日9时许,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联系我市做家居生意的王先生,对方冒充某学校采购部主任以学校装修为由欲向王先生采购大量床垫,并称可提供快速低价供货的“供应商”,王先生信以为真,与对方提供的“供应商”取得联系,对方以需交纳订货款为由,诱骗王先生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王先生被骗3万元。

【警情2】4月1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联系我市做茶叶生意的赵女士,对方冒充某消防救援大队采购工作人员以近期活动招待为由欲向赵女士采购大量茶叶,并称可提供快速低价供货的“供应商”,赵女士信以为真,与对方提供的“供应商”取得联系,对方以需交纳订货款为由,诱骗赵女士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赵女士被骗4万多元。

 

 

骗术揭秘

图片

第一步:诈骗分子通过微信、QQ等方式添加受害商家好友,或与商家电话联系,冒充军警、政府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采购人员,以当前一些重点工程、活动为由订餐或订货,且会严格限定某种货品,使商家无法短时间内大量制作或来不及采购。

第二步:诈骗分子会向商家推荐一个虚假的”供应商“手机号码或者微信号,并称该”供应商“价格优惠,质量能够保证,且能快速发货,并发送虚假的转账截图给商家。

 

第三步:商家赚钱心切、信以为真,与所谓的“供应商”联系,“供应商”便会要求商家先垫付订货款,当商家将订货款转给“供应商”后,便被对方拉黑。

 

 

警方提示

图片

天上不会掉馅饼。官方组织机构都有严格的物资采购程序规定,一般不会以个人名义向商户采购物资或索要汇款,也不会通过微信、QQ等方式转账汇款,如果遇到私人代理组织机构采购物资的情况,首先要核实对方身份,对于要求先预付订货款或者付款后再收货等要求,要仔细甄别,若发现异常,请立即终止交易并拨打110报警。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