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浏览正文

【转发扩散】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年09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加,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严而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

  倡导广大市民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泰,减少跨市出行,尽量不出省。确需离泰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规划,外出途中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非必要不离泰,确需离泰的,须提前报所在单位批准。返泰后须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单位(学校)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单位(学校)同意后,返岗复学。各单位(学校)要加强对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含共同居住人)的主动摸排,督促完成“落地检”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提前报备行程

  请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以及省外来(返)泰人员,提前通过“泰州通”微信小程序中“入泰通”版块自主申报,主动向目的地所在单位、村居(社区)或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电话报备。通过报备电话指引(点击此处可查询报备电话),查询并拨打村居(社区)电话进行报备。(鼓励优先使用此方式报备)

  ◆现场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村居(社区)现场报备。

  ◆委托报备。直接向企业单位(含建筑工地、学校等)、入住酒店报备,由企业单位、酒店再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

 

  三、配合核酸检测

  我市在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汽渡等抵泰“第一站”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服务点,请所有省外来(返)泰人员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3天之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期间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错过“落地检”的人员,务必于12小时内主动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鼓励省内外市来(返)泰人员在抵泰后立即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全市各类重点人群必须主动做好“应检尽检”工作,严格按照行业规定频次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在泰市民须主动参加村居(社区)组织的警戒式核酸检测。

 

  四、控制规模聚集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近期原则上不举办大型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审批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大型活动,举办方须尽量缩小规模,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备好防控物资,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继续倡导广大市民减少聚集聚会,从简举办婚丧嫁娶。

 

  五、严格场所管理

  进入各类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体温、扫“场所码”、查“行程卡”。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非涉疫管控地区旅居史人员须提供“落地检”证明。乘坐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人员密集型单位的省外来(返)泰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3天2检”。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监管场所等领域机构实行探访预约管理和实名登记,探访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类机构场所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开展通风消毒工作,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要加密消毒频次。

 

  六、落实个人责任

  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不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正在接受健康监测人员请避免进入密闭空间,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进入聚集性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如发现身边有省外特别是涉疫地区来(返)泰人员,主动向属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报告。

 

  筑牢防疫屏障,巩固防控成果!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泰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