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泰兴市召开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8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8月24日下午,泰兴市召开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结了全市上宣传舆论工作对下半年全市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组建的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专班人员、政法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 要提升工作境界,打造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一盘棋”,切实解决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怎么做”的问题。一是推进政法业务工作与宣传舆论工作的一体化,将宣传舆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开展、同步考核。二是推进政法各部门之间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一体化,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三是推进政法部门宣传舆论工作与乡镇(街道)社会面宣传舆论工作的一体化,组织乡镇(街道)、庭室所队、城乡社区、基层网格同步开展宣传舆论工作。四是推进政法信息调研工作与宣传舆论工作的一体化,形成信息调研与宣传舆论工作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 要强化全局思维,突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着力点”,切实解决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做什么”的问题。一是关注监测指标搞宣传。要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系列指标,把做好社会面群众宣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和最受感动、最不满意的事,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舆论工作。二是关注考评方案搞宣传。要逐条学习研究《2022年度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考评方案》,围绕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开展工作,确保专项考核得第一。三是关注先进典型搞宣传。要进一步强化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力度,让他们的事迹家喻户晓、形象深入人心。四是关注热点问题搞宣传。要针对上级部署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反映的难点、政法工作的弱点、队伍建设的痛点开展宣传舆论工作。五是关注队伍建设搞宣传。要广泛宣传全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宣传全市过去五年的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提高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整体认知。

 

● 扛起责任担当,练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基本功,切实解决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怎么做好”的问题一是着力练就过硬学习能力,认真学习政法工作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新媒体建设与运用等相关知识。二是着力练就过硬统筹能力,通过组建宣传队伍、下达考核任务、通报工作实绩、开展末位警示等办法,增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合力。三是着力练就过硬策划能力,确保每一个宣传作品都是精品、每一次宣传活动都取得显著工作效果社会效果。四是着力练就过硬发现能力,善于捕捉发现政法工作中的闪亮点和政法队伍闪光点五是着力练就过硬表达能力,不断提高文字表达能力、撰稿改稿能力和音像表达能力。六是着力练就过硬宣传能力,着力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政法文化作品。

 

会上解读了《2022年度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考评方案》,参会人员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测评相关指标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