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泰兴市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5月24日上午,泰州市召开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孙峰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梅岭、市检察院检察长朱华、市司法局局长成峰出席会议。

王建武指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充分认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要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清除一切侵蚀政法队伍健康肌体的病毒,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为提升能力素质、锻造过硬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促进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以突出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泰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建武强调

  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重要环节,扎实推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抓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落实。要全面从严正风肃纪,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持续深化执法司法问题整治,制定出台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完善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案件评查“三查联动”机制。要加强干部培养锻炼,统筹开展同堂培训、政法夜校,轮值轮训、“错峰”调训等活动,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加强素能培养,增强政法队伍履行职责任务的本能。


王建武要求

  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市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监督检查,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队伍出现问题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强化协同推进,政法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定期会商、情况通报等机制,合力解决难点问题。要加大督导力度,市委政法委要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指导解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各部门要加强基层各单位的指导督查,领导班子成员要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联片式调研督导,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要把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作为综治督导、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执法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考核指标,形成全面从严、一抓到底的鲜明导向。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