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市人大调研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20年11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11月4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之本带队,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市相关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实地对水务局、住建局、总工会、公安局、姚王镇、分界镇“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调研。“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根据中央、省和泰州市统一部署,我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积极推动工作目标精准化、重大举措项目化、考核评估体系化,全力推进法治宣传“六个深度融合”。“七五”普法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各项工作达成预期成效。2019年省第三方调查评估数据显示,我市市民“七五”普法知晓率和满意率均位居全省前列,司法行政工作群众满意度为全省第一。

  田之本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乡镇深刻理解“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的自觉性,要强化重点,增强针对性,通过树立典型带动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要活化形式,增强实效性,提高普法内容的精准性和普法人员的专业性。硬化考核,增强责任心,合力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