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王余红:关注社区矫正 力助浪子回头

时间:2018年01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李鑫)王余红是绿园春生态农庄总经理,在经营好自己农庄的同时,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关注社区服刑人员特殊群体,为社区矫正工作作出贡献。

  日前,王余红再次来到河失司法所,向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下一阶段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和劳动安排情况,一起探讨参加志愿服务组织事宜,帮助服刑人员重新建立社会形象、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纪律意识,早日融入社会。

  王余红介绍,去年人大代表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视察。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关注这个比较特殊的群体,社区矫正对象都是有错在先的人群,不过,浪子回头是全社会的责任,为此,王余红提出了“丰富社区矫正对象双八活动内容,帮助他们早日回到社会”的建议。

  河失司法所根据“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参加教育学习时间及参加社区服务时间均不少于八小时”的要求,不断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方式方法,全面提高矫正质量。得知这些情况后,王余红主动与河失司法所取得联系,并且定期上门了解服刑人员的情况和心理状态,同时建议将自己的农庄也发展成矫正服务基地。河失司法所所长肖朝阳介绍,他们定期开展向雷锋学习、重塑人生观,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重塑价值观,开展向先烈学习、重塑世界观,通过系列教育转化活动,大大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自觉接受管理帮教转化意识,同时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在规范执法方面的能力。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