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泰兴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彬在省检察官学院接受最高检访谈

时间:2017年08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最高检领导的指示和相关通知要求,为协助做好检察计财装备业务岗位素能标准研制工作,省检察院计财处按照最高检推荐条件要求,确定了南京等3家设区市院和张家港、梁溪、泰兴、亭湖4家基层院作为最高检访谈单位。

  8月11日,泰兴市检察院吴文彬检察长和办公室负责人在省检察官学院接受了最高检访谈。

  在检察长接受访谈时,访谈人员首先请吴检谈了近三年的工作感悟。

  吴检认为,作为基层院检察长,要把干警当成兄弟姐妹一样对待、要把院当成家一样呵护、要把工作当成事业一样追求。因此,到泰兴后,要求办公室总结以前在市院做行装处长时创建的360°服务品牌,进一步丰富内涵,打造“爱立方”暖心工程,让干警不再为工作分心分神,把党组的关爱传递给全体检察干警,让干警享受检察大家庭的温暖。近三年的事实证明,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干警的一致认同,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高。

  接着,访谈人员请吴检从领导岗位的角度,谈谈需要选什么样的人做计财干部。吴检认为计财干部应当具备7种能力:一是品行素养要好;二是工作心态要好;三是懂得善谋善为;四是做到公道正派;五是协调能力要强;六是科技意识要强;七是创新意识要强。

  最后,访谈人员请吴检从领导岗位的角度,谈谈怎么谋划好计财工作。吴检认为,计财工作非常重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计财工作是检察事业大厦的基础,作为检察长,应当把业务、队伍和检察事务保障工作放在同样重要位置。谋划好计财工作,人是核心,既需要领导亲自协调,更需要把优秀干部放到计财岗位,才能保证各项检察工作更加稳步健康科学发展,保障检察事业大厦更加稳固。

  近2个小时的访谈中,吴检的想法、做法及相关意见得到了最高检访谈人员的一致肯定。

  在办公室负责人接受访谈时,重点就近年来在计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决措施以及取得了哪些成绩和计财岗位需要具备哪些素能进行交流讨论。

  办公室负责人认为,计财工作首先要解决经费问题,要当好院党组的助手,要通过千言万语、千山万水的沟通协调争取经费,并把每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在成绩的取得方面,2017年,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我院荣获了省级节能示范单位,目前正在争创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

  另外,在我院打造的“爱立方”暖心工程中,办公室以真心、诚心、热心,以“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的精神,通过实施一线工作法:即工作在一线展开、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成果在一线体现,用服务保障部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院干警的“幸福指数”,检察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对计财岗位需要具备的素能,陶艺认为应当具备责任心、要守好道德底线、要有过硬的计财业务能力、要有沟通协调能力。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