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泰兴市文广新局举办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培训班

时间:2017年04月1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2017年3月30日下午,泰兴市文广新局组织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培训班,城区全部网吧、歌舞娱乐业主和部分印刷企业业主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先是简述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共六章五十八条的具体规定,重点讲解了第三章“经营”、第四章“监督管理”、第五章“法律责任”的相关内容,突出了《条例》规定的禁止类内容和禁止类行为及其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执法大队大队长季雪龙还就娱乐场所现场执法检查12大事项和现场执法检查6大要点进行了具体介绍,详细解析娱乐场所现场检查的范围、对象、法律依据及取证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培训班还邀请了泰州市安居防火公司特级讲师栾老师进行授课,课上采取了多媒体、现场演示等形式,给经营业主带来了生动、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逃生等技能的教育和培训,受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详细介绍了公众聚集场所火灾的种类、特点及成因,火灾发生后科学的扑救方式,以及火灾发生初始阶段正确、有效的逃生自救途径和方法。栾老师在讲课中特别强调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在本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中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法律责任,要求各业主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各类消防安全设施,特别是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确保在火灾发生时高效有力地扑救,减轻消费者生命财产损失。他最后着重介绍了公众聚集场所各类消防设备设施的功用,以及配备的标准和要求。

  分管局长韩纪平作了讲话,就进一步加强娱乐场所的管理,加快娱乐场所转型升级,促进娱乐场所有序、规范经营,对各位业主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思想认识要统一;二是依法依规,守法经营不逾矩;三是防患未然,场所安全不出事。

  整个培训班用时近70分钟,给参训业主带来了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市电视台和报社等媒体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现场报道。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