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全市政法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年03月0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蒋凯)3月1日上午,全市政法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明强调,全市政法信访维稳战线的同志们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局面,为再创一个创新转型跨越发展黄金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闻仲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双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出席。

 
  2017年,全市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将紧紧围绕“聚力创新快转型、聚焦富民奔小康、争当苏中排头兵”总体目标,坚持贯穿“一条主线”(党的十九大等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开展“两个争创”(争创全国平安县市区、争创全省法治县市区),力促“三个提升”(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政法干警满意率),履行“四个职能”(预警、打击、协调、保护),完善“五项机制”(责任落实、综合考评、组织协调、联动融合、督查问责),鼎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刘志明指出,要牢记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稳定压倒一切。要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十九大系列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贯穿于全年政法工作的始终,一切工作以此为大、以此为重。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必须要认清形势,切实履行起维稳职责,要坚持常态治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要坚持多元化解与源头治理相结合,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前、处置在小;要坚持维护群众权益与维护信访秩序相结合,借助“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领导带案下访等载体,开展大排查大调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当前,各地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责任落实要到位,联动处置要到位,人员稳控要到位,确保完成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任务。
  刘志明强调,要紧扣第一要务,服务发展大局。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更加积极地聚焦项目、聚焦企业做好服务,持续开展项目施工环境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影响经济发展和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让企业安全经营、项目安稳实施、客商安心投资。要主动介入城镇拆迁改造、园区重大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教育等手段,依法打击恶意阻扰工程施工、乱搭乱建、无理取闹、漫天要价等非法行为,千方百计保证工程进度,千方百计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发展步伐推进到哪里,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工程项目建设到哪里,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就服务到哪里,努力营造服务发展“零距离”、项目建设“零干扰”的良好氛围,让法治成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成为泰兴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刘志明要求,确立民需导向,增进民生福祉。全市政法系统要集中更大的工作精力和更多的手段资源,下大力气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问题,要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执法司法水平上有新提高,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神”,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切实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始终坚持“真心爱民、善待百姓,真心为民、造福百姓”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维稳与维权、活力与秩序的关系,用制度改革的一小步,换取服务群众的一大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刘志明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打造过硬队伍。政法机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始终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法干警的执法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努力做到“追得上、打得赢、说得过、判得明”。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真正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各乡镇(街道)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重大问题,切实改善执法环境,支持和保障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党委政法委要不断提高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各政法机关也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确保党管政法的原则落到实处,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