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根思乡:关爱留守儿童,守护成长天空

时间:2016年06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2016年6月1日,泰兴市根思乡综治办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守护成长天空”的活动在老叶小学开展,乡司法所、派出所、民政科等也作为义工参与其中。首先,乡综治办及司法所成员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普法知识宣讲课,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以及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具体案例向学生介绍了抵抗不良诱惑的策略和良好品行养成的方法,真正做到让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其次,乡工作人员利用提问的方式对这些留守儿童讲解防火灾、防溺水、防触电、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常识,孩子们踊跃参与问答,气氛高涨,活动还要求孩子们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跟家长和邻居们分享;最后,乡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力所能及的帮助孩子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爱和温馨,也让他们的童年多些色彩,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叶江生 吴克峰 何生)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