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广陵镇抓实“三夏”大忙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6年05月1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三夏”大忙期间各类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突出。提前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十分重要。连日来,泰兴市广陵镇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三夏”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一、加强领导,协同作战。5月初,镇成立了“三夏”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专班,对“三夏”生产中可能暴露的抢收抢种、秸秆焚烧、农田用水、田界纠纷、机耕作业、泵站维护、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突出问题,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理。

  二、深入群众,认真排查。5月上旬,全体党政负责人、17名分工镇干和专班成员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活动,及时深入到所联系的村组开展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大排查。逐村、逐组、逐户调查了解“三夏”期间的各类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排灌泵站等一线现场了解情况,认真排查梳理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和各类突出问题。目前,17个村(居)共摸排出防火防盗等治安隐患108处、用电安全隐患11处;各类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4个;信访突出问题5件;一般性矛盾纠纷28件;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9条。

  三、压实责任,限期化解。5月16日,镇召开专题会议,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就排查出的问题分块落实包保责任,派出所牵头处理108处防火防盗隐患;安全办协同电力部门消除11处用电安全隐患;农业农技水利部门牵头处理4件群众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综治信访部门集中化解5件信访突出问题;司法所指导各村(居)调处28件矛盾纠纷;对19条群众意见和建议列入“两学一做”活动限期整改到位。镇政府分别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处理问题的责任和时限,力求做到限时解决,不留隐患,不拖尾巴,做到所有隐患消除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群众满意,确保全镇“三夏”期间的社会稳定。(泰兴市广陵镇综治办 朱国富供稿)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