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社区矫正施教新举措获泰州市肯定

时间:2016年03月2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特约记者 戴海波 通讯员 王琴 记者 蔡文)为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质量,维护社会稳定,近日,市司法局成立由法院、检察院、挂职民警、社区矫正官、心理咨询师等7人组成的施教团,对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帮教活动,通过“倾听诉说、传递关爱、耐心疏导、排忧解难”,使服刑人员正确调整心态、知晓利害关系,告别自己的过去,树立正确信念,此做法获泰州市肯定。

  开通心灵热线。向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公开热线电话,电话以保密、方便、快捷、及时等特点,使社区服刑人员能自我进行情绪调节,调整心理状态,改善不良情绪,从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开展心理咨询。聘请2名心理咨询师,通过开展心理评估、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测试等一系列活动,对全市部分特殊社区服刑人员诊断心理病因,耐心实施教育,解开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结,使其心理得到调试、情绪得以安定。

  做好笔谈帮教。施教团每月定期对部分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将点评意见反馈给社区服刑人员,同时在“汇报笔谈”的基础上添加意见簿,让社区服刑人员可以把所思、所想、所疑、所悟一一写在意见簿上,工作人员会在阅读后留给他们中肯的答复或建议。

  开展巡回教育。在全市开展巡回教育讲座,通过开展法制讲座、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代写法律文书等形式在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社会帮教活动。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