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国家宪法日:我市各界签名宣誓忠于宪法

时间:2015年12月0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李鑫)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我市的活动主题是“法润泰兴  让宪法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市领导和司法人员举行“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签名及宣誓活动,以身作则,引导全社会学法、用法、遵法、守法。

  早上8点半,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大厅,市长张育林,市领导戴仁泉、丁亚等在“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也在横幅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做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下午,在襟江小学报告厅,100多位来自公检法机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忠于宪法”宣誓活动,这是我市第一次举行宪法集体宣誓活动,标志着宪法宣誓制度在我市正式实施。

  当日,我市还在各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午,在泰兴市实验初中初一(20)班,同学们共同朗读了我国宪法当中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稚嫩的声音、整齐的节奏,掀开了宪法晨读的序幕。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基本国情、国旗等宪法知识,并通过以案说法,解读公民如何行使权利,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

  我市各中小学纷纷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引导学生了解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作用,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各类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争做学法守法好少年。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