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致辞 > 浏览正文

书记致辞

  泰兴,寓意“国泰民安、百业兴旺”。泰兴置县于南唐昇元元年(公元937年),迄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全市总面积1172平方公里,总人口近120万,辖15个镇、1个乡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素有“银杏之乡”、“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和“减速机之乡”、“小提琴之乡”的美誉。

  泰兴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绿化模范县(市),2009年,建成江苏省小康县(市)。连续十届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行列,2010年排名上升至第46位,同时被评为中国产业发展能力百强县(市),被列为江苏省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

  泰兴区位优势明显,水陆交通便捷。近海滨江的泰兴是长三角经济板块和上海、南京2小时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穿境而过并设有互通的京沪、宁通、宁靖盐高速公路和新长铁路,使泰兴与全国公路网和陇海、京广铁路大动脉紧密相连;江阴长江大桥成为联结上海、苏南的快捷通道;规划中的泰州至上海城市轻轨将进一步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泰兴拥有24.2公里长江黄金岸线资源和国家一类对外开放通用码头以及化工、建材、液化气等专用码头,“泰兴港”的打造正积极推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