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浏览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 建设学习型机关

时间:2013年09月04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近年来,泰兴市委政法委按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把建设学习型机关放到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切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能、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思想政策水平的高度去认识、去把握。通过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为机关干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为服务“转型升级、特色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努力。主要是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机关人员集体学习。政法委每周用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教育。今年重点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为主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及上级政法委的最新精神,围绕服务泰兴“转型升级、特色发展”,结合本职工作业务,推进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文化建设。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几次受邀在党校专题讲授维稳、政法、综治工作知识,与机关其他部门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二是坚持组织破解难题学习。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机关实际,重点针对政法工作服务泰兴经济社会发展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心户长制、流动人口管理、群众工作团等方面的调研活动,撰写了多篇调研文章。同时,机关支部对机关党员学习作出了具体安排,通过召开党员会议、开展理论研讨、组织学习考察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党员干部把政法综治工作摆放到泰兴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中谋划,融入到泰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推动。

  三是坚持结合机关业务学习。按照市委的部署,把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提高机关干部业务能力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机关工作的新境界。为解决机关内部各科室之间业务不相往来,专业互不了解的状况,经常性地开展业务研讨、工作座谈、经验交流等活动,使全体机关干部都能够熟悉了解综治治理、法治建设、执法督查、安全防线、铁路护路等方面的工作,使他们在学习讨论中不断增进对各业务科室之间的沟通了解。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