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虹桥工作队:哪里有难题 攻坚到哪里

时间:2012年01月14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叶峰)连日来,市“三解三促”虹桥园区工作队深入园区施工现场,零距离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讲政策、说道理,落实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园区和谐发展。

  自2011年12月1日进驻园区以来,该工作队明晰工作职责,分成经济服务组、矛盾化解组、征地拆迁3个工作小组,迅速融入园区,围绕虹桥工业园区“三年大变,五年巨变”的奋斗目标,扑下身子、迈开腿子,努力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协助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服务征地拆迁和重点工程建设,力推虹桥工业园区科学、跨越发展。

  经济服务组与园区经济发展局优化组合,主动融入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走进企业现场,积极献计献策,破解瓶颈难题,在推进项目建设,培大培强企业的上初见实效。江苏方泰超纤革业有限公司进入安评程序,展兴实业有限公司煤炭经营许可证及进出口许可证审批前的准备工作提前到位。

  哪儿遇到发展难题,工作队成员就“转战”到哪儿;哪儿发生矛盾纠纷,工作队成员就攻坚到哪儿。面对虹桥新城、园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难题,征地拆迁工作组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讲究方法,巧妙化解,既确保了项目和工程的快速推进,又保障了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促进了征地拆迁工作的和谐推进。短短一个月,5户”困难拆迁”取得突破性进展。

  从园区到村组,从工作日到节假日,虹桥园区工作队脚不停步,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现场,离不开矛盾化解组的身影。四仙村刘某、毛某拆迁后因其母亲安置房购房款未落实引发纠纷。他们及时介入,配合村居、综治干部悉心调解,使纠纷得以妥善解决。七圩村印某、朱某离婚后的遗留问题,工作队队员帮助找出问题的症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使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虹桥镇万倾良田安置房建设工程原总承包人收取施工队合同保证金后携款逃匿,包工头故意与现任总承包人刁难,制造事端,煽动100多名农民工集体上访。矛盾化解小组主动介入,积极协助园区相关部门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使190多名农民工得以愉悦返乡。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