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法援中心争创群众满意窗口

时间:2011年05月08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特约记者 王琴) 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以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为契机,针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维权难的问题,采取主动服务,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绿色通道”。

  主动介入,便民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法律援助便民卡,列明法律援助条件、申请程序、无偿服务原则、监督投诉电话等基本内容。对农民工、残疾人、妇女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对患病、行动不便的群众,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上门提供法律服务。对来访来电咨询的当事人中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主动提供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必援、能援尽援。

  主动跟踪,优质服务。建立健全案件服务质量跟踪反馈制度、开庭旁听制度、质量投诉监督制度等,对派出的法律援助案件全程跟踪、全程监督。建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十不准”约束机制,定期回访受援人,使群众认知度与满意度不断提高。

  主动对接,高效服务。建立法律援助工作对接机制,分类实施诉讼援助、非诉讼调解和诉调对接,主动与法院、检察院、总工会、妇联、人社局等单位协同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积极拓展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帮助的途径,减少维权成本,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中心共办理法援案件192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