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市政法系统、市企业联合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0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5月6日,市政法系统、市企业联合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峰,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孙云,市法院院长梅岭,市检察院检察长朱华,市司法局局长成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光明主持召开。

  王建武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争先领先的先手棋、必须打赢的主动仗,为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向好、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

  王建武强调,要聚焦涉企犯罪治理,当好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护航者。强化“企业吹哨、政法报到”工作意识,深入推进巡逻防范、依法打击、执行攻坚,以案件办理效率的提高赢取群众、企业安全感与满意度的双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聚焦执法司法保护,当好维护企业经营秩序的执行者。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维护正当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充分保障知识产权的合法合规,依法保护公司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打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聚焦政务服务改革,当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示范者。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精简化,加快推行政务服务智能化,不断推动业务办理集约化,实现政务服务“减跑动”“减材料”,为群众、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要聚焦依法能动履职,当好助力企业防范风险的践行者。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积极了解企业建议诉求、发展瓶颈,指引性推进企业合规,针对性开展法治宣讲,防范性组织法治体检,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抗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王建武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法单位“一把手”工程来抓,真正形成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要强化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涉企执法司法素质能力、涉企案件办理质量效率、涉企政法服务水平和企业满意度“四个指标明显提升”目标,切实增强主动性、责任感。

  要营造浓厚氛围,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推介纳入工作重点,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宣传格局。

  要严格督查问效,坚决杜绝各类执法司法顽疾,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激励鼓励机制,给实干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

  会上,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孙云介绍了企业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解读了《市政法系统、市企业联合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企业联合会分管负责人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