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泰兴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政法委篇)

时间:2022年11月12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强大的真理力量,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连日来,政法各单位积极响应,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二十大精神热即日起,“平安泰兴”微信公众号开设“坚守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专栏,持续编发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动态。

图片

泰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张光明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心任务,为我们指引了今后奋进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好、全面把握好、全面落实好的要求,紧扣党的中心任务,统筹抓好全市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第一,加强理论武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锻造政法队伍。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十年来我们党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引领政法干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一支用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武装起来的、能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新时代忠诚之师。

第二,坚持服务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建设体现政法担当。坚持家安、校安、医安、食安、路安、业安“六安”齐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坚持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积极推进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认真实施法治惠民工程,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安发展、依法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第三,投身时代洪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份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也是政法系统的中心任务。我们将积极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一步修改完善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泰兴特点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理念现代化、目标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体制现代化、方式现代化、政策现代化、能力现代化,向党和人民提交一份优异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政法答卷。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