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2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建设廉洁泰兴暨2022年度“清风行动”部署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廉洁部门建设,3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市委张坤书记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市委政法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光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赵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政法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
 
 
 
01 提高站位,落实严的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泰州市委及我市市委“廉洁泰兴”建设的部署要求,强化“永远在路上”“一失万无”意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划好红线、筑牢防线、守牢底线,打造全面从严治党表率部门、忠诚干净担当过硬队伍,为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02 细化方案,体现实的作风
 
  要把概念性、思路性的东西具体化,把思考性、要求性的东西清晰化,梳理形成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把廉政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把制度建得更紧更密,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深,以抓规范、抓落实、抓质量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03 突出重点,扩大治的成效
 
  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实施政治铸魂、正风肃纪、素质提升、凝心聚力“四大工程”,扎实推进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政法队伍常态化教育整顿、清风行动等“五项活动”,以自我革命引领事业发展,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04 统筹组织,提高管的水平
 
  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更加有效地把各项工作统筹好、把重点活动安排好、把相关人员组织好、把具体责任落实好。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带头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在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