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泰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0年07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7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一行来泰开展《江苏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泰州市领导杨杰、邹祥凤、陈金观,我市领导刘志明、孙云、田之本、李双山、吕润洲参加调研。

  近年来,为缓解警力不足矛盾,我省普遍建立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分布在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基层部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江苏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标志我省立法规范管理警务辅助人员已提上议事日程。在泰期间,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详细了解新虹桥人之家、数字危管、人房物事管控等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听取我市警务辅助人员日常工作、队伍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

  曲福田对我市公安机关以科技换警力、狠抓警务辅助人员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相关工作很有地方特色。他指出,此次调研是为深入了解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特别是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把情况摸清摸实,使条例内容、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合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表示,将在听取吸纳基层意见的基础上,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研究、更实的态度进一步论证研究,准确把握条例制定的主要内容,使该条例更好地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保障警务辅助人员依法履职、维护警务辅助人员合法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江苏万基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凤栖小镇客厅,了解我市长江大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