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市法院一篇司法建议获评省优秀

时间:2020年07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近日,市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发出的《致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规范被保险人发放理赔款程序的司法建议》被江苏省高院评为优秀司法建议。

  市法院在审理多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时发现,部分保险公司为自身快速结案,在肇事驾驶员未向受害方赔偿损失的情况下,直接将理赔款赔付给肇事驾驶员或车主,而肇事驾驶员或车主收到理赔款后拒绝给付受害方。这严重损害了受害方的合法权益,导致诉讼案件增加,浪费司法资源,同时相关当事人上访投诉,增加了社会矛盾,而且降低社会对保险行业信誉度的评价。针对这一情况,市法院发出了上述司法建议。建议发出后,得到了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回复:“将根据泰兴法院的司法建议,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制定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车险理赔流程,加强员工技能培训……”

  近年来,市法院坚持将司法建议作为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针对审判、执行过程中发现其他部门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促使相关部门健全规章制度、科学管理,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