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古溪镇认真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7年10月22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力度,汇集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度,古溪镇认真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主要做法立足“四个到位”:一、宣传形式到位。在宣传咨询现场,放置反对邪教、交通安全等各类通俗易懂的法律宣传展板,用真实的事例警醒世人。同时邀请律师等法律工作者开设讲座,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做到报纸有文字、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影像,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二、宣传阵地到位。以传统宣传方式、信息宣传报道和微博等新兴媒体为依托,以农家书屋为载体,通过搭建多元宣传信息平台,整合构建多元化、覆盖面广、舆论引导有力的政法宣传平台。三、宣传内容到位。针对春耕开始,农民朋友关心的种子、农药的问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农药管理条例,用法律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女性朋友,可以了解到《婚姻法》等法律知识,用法律的武器撑起妇女权益的保护伞。四、宣传队伍到位。镇村干部带头,以老党员、退休老干部为主,组建了70余人的宣传队伍,悬挂横幅标语30余条,发放禁毒、反邪防邪、平安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传单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相关法律咨询50多人次。(董晓建 潘晓军 赵旭东)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