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央视来泰采拍援调对接工作

时间:2017年10月12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燕丽娟 通讯员 叶磊)近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记者到我市连续3天跟踪录制了一起赡养纠纷的审理调解过程。
  该案老人年龄已高达86岁,患多种疾病,因五位子女在老人赡养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致使老人医药费用无法落实。该起纠纷经村调委会多次调解未果,老人至黄桥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市法援中心及时委派律师受理此案。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曲霞法庭庭长、全国模范法官张鹏于黄桥镇路庄村村委会开设巡回法庭现场审理。审理过程中,在子女间就有关矛盾僵持不下时,张鹏及时休庭,与黄桥司法所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丁海东积极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经过努力,五位子女最终达成一致协议。
  近年来,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家庭纠纷类法律援助诉讼前注重调解工作,尽最大努力斡旋当事人通过调解方式结案。在调解不成进行诉讼的情况下,亦积极联合法院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避免家庭矛盾的激化。三年来,通过援调对接化解家庭纠纷类案件38起,达到“调解一件,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