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泰州市立法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9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周冰)12日上午,泰州市召开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对加快编制全市立法项目规划,做好开展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强调,要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立法工作,从讲法治的维度谋划立法工作,从讲专业的角度推进立法工作,不断开创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我市领导张育林、刘志明、刘荣华、徐闻仲、王中先、刘建在泰兴分会场收听收看。
  曲福田指出,认清大局大势,切实増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泰州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主要体现在,凝心聚力厚植泰州跨越赶超新优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迫切需要地方立法发挥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化法治泰州建设,迫切需要地方立法发挥基础性作用。社会结构深刻变化、群众主体意识不断增强,迫切需要地方立法发挥对社会关系的调节作用。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与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相适应、与法治泰州建设要求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适应,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曲福田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也是参与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窗口期,更是泰州乘势而上,中部崛起的机遇期。地方立法工作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总体要求,本着“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少而精”的总原则,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出台一批与“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进程相适应、能够满足重点领域需求、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富有鲜明泰州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在大局中作为,运用好发挥好立法权限。要坚持在公正中定位,突出立法为民价值导向。要坚持在质量上求精,力求贴近实际彰显特色。要坚持在机制上创优,确保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曲福田说,立法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地方立法工作的合力,加大法律法规实施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有序的社会环境。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政府立法工作是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是提高政府行政管理水平的需要,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需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创新机制、改进方法,推进政府立法制度化,加强政府立法“含金量”,突出政府立法侧重点,提高政府立法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努力使政府立法成为增进百姓福祉、增进社会认同的“最大公约数”。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