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市知联会考察调研全市法律工作者队伍建设

时间:2017年09月0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唐崴)8月26日下午,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考察调研全市法律工作者队伍建设,并举办“同心圆梦·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中先参加。

  刘辉为工作站授牌,他希望法律工作者主动承办拆迁、维稳等案件,积极向好的方面引导,设法化解,起到沟通桥梁的作用;在办理金融案件时,要通过有关渠道向主管部门汇报,同时要加强法律工作者队伍的人才引进工作。

  王中先希望市知联会强化学习、增进共识,将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喜迎十九大上来;要紧扣大局参政议政,形成有较高质量、较强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要发挥知识和专业特长,踊跃参加“同心圆梦服务团”,围绕教育、医疗、卫生、法律、扶贫等领域,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展示知联会理事风采,扩大知联会影响。

  据了解,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将为我市华人华侨、侨眷侨属、侨资企业等群体提供新的维权渠道,更好地依法护侨。我市现有律师事务所15家,共有执业律师121人。近三年来,我市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两支队伍执业人员共担任各类法律顾问819家,办理各类案件25000多件。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