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未成年矫正“微聊”模式获点赞

时间:2017年05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燕丽娟 通讯员 叶磊)日前,市司法局新街司法所先后入矫8名聚众斗殴的社区服刑人员,其中5人为未成年人。针对矫正过程中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表现出的叛逆、认识有限等问题,新街司法所在原有矫正的基础上,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创新推出微信单聊和微信群聊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借鉴新街司法所的成功经验,今年,市矫正中心在传统矫正方式的基础上,开拓“微聊”工作模式,取得良好效果,获未成年矫正对象点赞。
  “微聊”克服了面对面聊天的尴尬。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发现,大部分未成年人在私底下很活跃,在工作人员面前是“闷葫芦”,不利于矫正工作开展。通过建立未成年矫正微信群,工作人员利用智能终端平台,让未成年矫正对象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有效疏导从细节中发现的问题,并帮助解决。
  “微聊”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前的矫正制度,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接触的机会很有限,矫正对象及时反馈意见的渠道不畅,局限于完成“规定动作”。“微聊”模式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5+2”“白加黑”全天候、全时空信息互动渠道,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突发问题以及他们的动态。
  “微聊”增加了教与受教的互动。现今,每一个未成年矫正对象都会用手机,玩微信。建立微信群之后,信息通知、集中提醒、电话汇报在群里一步到位,相比电话沟通,效果和效率大为提升。同时,矫正对象通过在群里互动,分享生活的苦甜酸辣,谈人生谈体会,融洽了群体关系,潜移默化树立了他们改过自新的信念,营造了正能量的学习氛围。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